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压实责任 筑牢防线
省电化教育馆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并组织观看《警报》安全警示片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9-30



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全馆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报》安全警示教育片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以一域之稳服务全局之安,深刻汲取长沙电信大楼“9.16”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排查单位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我馆安全形势稳定。929日上午,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吴晟,副馆长邹淑萍组织馆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进行全范围、全领域、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检查组一行通过深入现场查看,对馆办公楼办公场所和综合楼重点风险隐患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排,并指出各安委会成员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密巡查监测,切实找准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迎接盛会召开贡献安全力量。


安全排查前,全馆干部职工在八楼多功能室观看《警报》安全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从中应吸取的经验教训,普及了安全知识,进一步唤起了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和对生命的珍惜。血和泪的教训,再一次警示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消除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加强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易琴/吴吉生)

压实责任 筑牢防线
省电化教育馆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并组织观看《警报》安全警示片

2902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