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省电化教育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语金句”诵读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9-28


集中收看专题微党课


馆党总支成员诵读“习语金句”


一支部党员诵读“习语金句”

二支部党员诵读“习语金句”

三支部党员诵读“习语金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营造我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928日,省电化教育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语金句”诵读会。


活动首先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在线收看复旦大学教授郑长忠的专题党课《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懂中国的权威著作》,帮助广大党员干部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为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奠定基础。


随后,馆党总支、各党支部依次分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语金句”诵读。“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馆党总支成员率先登场,选读第四卷首篇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片段。第一、二、三支部分别选读了《坚持人民至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等篇目中的“习语金句”。每一位上台的党员干部手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原著,身着“永远跟党走”短袖衫,用情诵读,时而领读,时而齐读,声音铿锵有力,情感真挚充沛,充分展现了“习语金句”的昂扬气势和磅礴力量。


活动通过组织集中收看专题党课、开展集体诵读,突出专家引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伟力,深切感受到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深邃思想魅力。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系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一权威著作,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研、真懂真信、真用真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事创业的实际举措,以扎实作风、过硬的本领和昂扬的斗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易琴 陈丽/彭介润 易琴)

省电化教育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语金句”诵读会

290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