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省电化教育馆召开黄扬清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6-23


会议现场


按照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部署要求,6月22日,省电化教育馆召开黄扬清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黄扬清案相关案情,以黄扬清案为镜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以案释法释纪释规、以案促改促建促治。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二江到会指导点评。省电化教育馆总支书记、馆长吴晟主持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在职支部书记列席。

为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电教馆组织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师蠹》,总支书记、纪检委员结合典型案例,对全馆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馆总支书记以《守底线 践初心 担使命 以廉政建设推动湖南电教事业新发展》为题讲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对照有关案件通报进行剖析警示,告诫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严以律己、廉洁履职;紧扣黄扬清案件,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认识,广泛听取意见。班子成员针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问题,严格对照主题要求,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馆总支书记、馆长吴晟在通报黄扬清严重违纪违法案情、介绍专题民主生活准备情况后,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石福新、李陆军、邹淑萍等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结合黄扬清违法违纪案件,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改进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症结和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通过直面问题、坦诚交流,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又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理清了整改措施。


刘二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刘二江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一是思想认识站位很高,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要求;二是问题查找剖析很深,大家严格对照主题要求,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反躬自省,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针对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互相批评辣味较足,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真正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展现出严肃认真的态度、互相帮助的真情;四是立行立改的措施很实,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实际,坚持既治标又治本,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同时,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存在个人查找问题偏重工作、剖析问题原因不够深、整改措施针对性有待加强等问题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吴晟代表班子作表态

吴晟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省电教馆将严格按照驻厅纪检组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点评指导意见,总结和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教育成果,坚持不懈促整改,持之以恒抓落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突出党建引领业务,不断推动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创新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电化教育馆召开黄扬清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640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