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艺术润童心·携手共成长
——省电化教育馆赴长沙县龙塘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暨民族器乐公益培训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6-01



省电教馆志愿服务队与巴乌民乐队孩子们合影

“虽然我们身有不便,因为有你们,我们有爱,就有希望……”长沙县龙塘小学报告厅的舞台上,一群随班就读的特殊孩子——“慢天使”正在表演诗朗诵《我们会更好》,那一张张可爱的脸蛋,那一句句自信的表达,那一缕缕幸福的微笑,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龙塘小学随班就读特殊儿童表演诗朗诵《我们会更好》


5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电化教育馆赴长沙县龙塘小学开展“艺术润童心·携手共成长”六一慰问暨民族器乐公益培训志愿服务活动,与学校少年儿童特别是随班就读的特殊孩子一起欢度节日。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每一朵花儿都值得呵护,每一个蓓蕾都将绽放……”长沙县龙塘小学校长彭志国饱含深情地介绍了学校坚持全纳教育思想,数年如一日开展随班就读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及特殊孩子的关爱表示由衷感谢。



省电教馆志愿服务队给孩子们赠送节日礼物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省电教馆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玩偶和画笔等节日礼物,还特邀湖南省葫芦丝巴乌学会副会长、长沙市青少年宫骨干教师张凯及学生表演团队,帮助学校组建巴乌民族器乐队,为孩子们赠送巴乌器乐和教材,现场送去精彩的器乐表演。张凯老师还为刚成立的学校巴乌民乐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培训课,为龙塘小学师生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音乐文化之旅。


张凯老师上培训课


“用艺术滋润心灵,以艺术开启智慧,希望志愿服务团队与龙塘小学能以线上线下方式建立长期合作,让每一个孩子的未来都因艺术而充满七彩阳光。”省电化教育馆志愿服务领队、副馆长邹淑萍,希望通过此次巴乌民乐队的组建,能让每一个孩子都能重拾信心,看到关爱,找到属于自己的光,走好未来的人生路。


艺术润童心·携手共成长
——省电化教育馆赴长沙县龙塘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暨民族器乐公益培训活动

2479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