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省电化教育馆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推进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5-23

  安全是单位全面建设发展的基石。520日,为进一步抓实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各类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省电化教育馆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活动。

安全大检查

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管理工作形势,馆长吴晟、副馆长邹淑萍亲自带领馆安委会相关成员实施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有无违规建筑、租住户乱搭乱建、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及电梯、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综合楼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反馈给相关科室和物业公司,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牢牢掌握安全防范工作的主动权。

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现场

为消除安全隐患,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邹淑萍主持召开全馆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馆安委会负责同志,辖区分管民警、社区负责同志、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相关管理人员以及租住户代表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单位安全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绷紧安全之弦,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形势估清认透,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全馆各领域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实现安全稳定目标。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和会议部署,进一步强化了全馆人员的安全意识,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形成了人人想安全、时时保安全、处处抓安全的良好氛围,为下步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 吴吉生)

省电化教育馆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推进会

2462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