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学史力行践初心 捐赠送培见真情
——省电化教育馆赴泸溪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6-28


省电教馆携手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在泸溪县红土溪、辛女溪教学点和银井冲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省电教馆携手三家爱心企业向泸溪二中捐赠教育信息化设备设施

省电教馆两位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专家先后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并全县同步直播,提升老师们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与湘西州教育科学技术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21—22日,省电化教育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吴晟带领16名党员干部,以学史力行厚植为民初心、同心助力振兴乡村教育为主题,赴泸溪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向偏远山村学校捐赠图书和教育信息化设备设施,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面向泸溪县全体中小学教师开展“送培到校”志愿服务。一方面践行百年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另一方面让乡村学校获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缩小区域、城乡和校际差距,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学史力行进村小,爱心图书暖童心

621日,省电教馆携手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在泸溪县红土溪、辛女溪教学点和银井冲小学开展爱在阅读 书送希望爱心捐赠活动,捐赠图书共计1800余册,图书包括低年级的绘本故事、儿童故事、国外童书、经典名著、动物小说等等。特别是有很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红色经典、英雄人物故事,激起了孩子们极大的读书热情,争先恐后的要亲手摸一摸这些五颜六色的书本,不少同学现场捧起书本,饶有兴趣地读了起来。同时,省电教馆将精心遴选的科学、音乐、美术等学科教学资源以移动硬盘形式捐赠给三个教学点,并就资源应用情况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学史力行办实事,捐赠送培见真情

622日上午,省电教馆携手三家爱心企业向泸溪二中捐赠共计价值35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设备设施。湘西自治州教育局、泸溪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和泸溪二中全体教师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结束后,针对一线教师在信息技术应用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省电教馆两位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专家先后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并全县同步直播,提升老师们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同时,参加捐赠的领导们与二中校领导围绕如何高效利用信息化设备设施培养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率、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提出指导性、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学史力行重实效,结对共建促发展

为进一步巩固泸溪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省电教馆在捐赠图书与设备的同时,为泸溪二中牵线搭桥,促成其成为湘西州教育科学技术院教育信息化与实验教学州县共建校。结对共建有利于深化乡村学校课程改革,及时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师队伍教育教学与教研能力。在结对共建仪式上,吴晟期望学校领导和老师一定要倍加珍惜这次结对机会,管好用好这批信息化设备设施,最大限度发挥它们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广泛共享和教育信息化深化应用,提高县域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水平。

此次系列活动结束后,省电教馆一行16人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浦市陆军监狱旧址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死难先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为下一步湖南电教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蒋理 易琴  图\易琴)

学史力行践初心 捐赠送培见真情
——省电化教育馆赴泸溪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1980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