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省电化教育馆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推进暨专题报告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6-09


报告会现场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我馆文明创建工作,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深度融合,提升全馆干部职工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4日上午,省电化教育馆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推进暨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省直机关工委文明办主任肖长征作专题辅导报告。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吴晟主持会议,全馆干部职工参加。


肖长征主任为省电化教育馆颁授“湖南省文明单位”匾牌

肖长征主任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肖长征主任为省电化教育馆颁授“湖南省文明单位”匾牌。并以《创建文明遇见美——创造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为题,围绕“文明就是美”这个核心要义,从认识(文明创建为什么)、做法(文明创建评选表彰怎么评)、行动(如何提升创建品质)和思考(短板误区在哪里)等方面,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新的解读和阐释,并结合具体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及建议。他提出文明创建要做到“四全”:全员,人人有责任;全时,时时讲文明;全域,处处重细节;全事,事事见精神。单位要通过文明创建提高团队能量、提升发展质量,个人要通过文明创建提高修养品味、提升生活品质。他强调,创建单位要通过文明行动、主题教育活动、文化体育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教育人、塑造人、感化人,真正做到对自己美而又美、对他人美人之美、对同事成人之美、对集体各美其美、对社会美美与共,不断开创文明建设新局面。


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吴晟主持并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报告会后,吴晟指出肖长征主任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的针对性,让大家对文明创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我馆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更清晰明确的思路。吴晟对我馆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直机关文明办的部署要求,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度融合,重点从以下四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持续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宣传。进一步提高职工思想认识,全面营造创建氛围。二是健全完善创建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制度,建立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文明评选的推动作用。三是着力抓好硬件升级和环境优化。进一步巩固单位综合治理成果,真正做到内外环境优美,各项管理规范有序。四是深入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系列特色活动,实现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相互推动、齐头并进、取得实效。要以文明创建成果助推单位事业发展,以突出的工作业绩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全馆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专题报告

省电化教育馆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推进暨专题报告会

1945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