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省电化教育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次主题学习暨专题党课宣讲报告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5-31


会议现场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刘立勇教授上专题党课

省电化教育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吴晟主持会议

528日,省电化教育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次主题学习暨专题党课宣讲报告会,特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刘立勇教授讲党史、上党课。会议由省电化教育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吴晟主持,全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刘立勇教授以《“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初心百年忆伟人》为题,用“追忆伟人、不忘初心、做奋斗者”和“学习伟人、继续前行、做实干家”两大篇章,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前世今生、一师校友名人事迹、中共一大代表人物、湖湘文化的起源地、新民学会的成立等方面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红色校史,生动讲述了青年毛泽东“立奇志、交奇友、读奇书、创奇事”的励志故事和光辉事迹。


授课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馆长吴晟表示,整场报告会政治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生动再现了百年前一代革命先驱舍身救国的革命历程。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初心使命力量,对标对表,提高站位,强化党性修养,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率先垂范,努力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文\图 易琴)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党课宣讲报告

省电化教育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次主题学习暨专题党课宣讲报告会

194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