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省电化教育馆举办“回首百年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分享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4-29

党史故事分享会现场


省电化教育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吴晟主持分享会


彭介润同志分享故事《再叫一声娘》


易琴同志分享故事《百年风华 芙蓉绽放》


袁莉同志分享故事《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王芮琦同志分享故事《手举马灯照万人》

陈莎同志分享故事《播火者 李大钊》


王劲松同志分享故事《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


余剑波同志分享故事《认真是一种可怕的力量》


张科同志分享故事《车轮滚滚涌向前》


李湘同志分享故事《党费》


李陆军同志分享《那时他们正年轻》

427日,省电化教育馆八楼多功能厅内洋溢着热烈的气氛,一个个饱含深情的故事,一声声源自肺腑的激情迸发,省电化教育馆“回首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分享会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大宴”。


讲述党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10名党员干部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党史故事。


彭介润分享的《再叫一声娘》,讲述了他家乡龙山县一名土家族女红军梁俏妹在共产党的影响和带领下,从蒙昧到觉醒、从奋起抗争到踊跃参军、从顽强战斗直至壮烈牺牲的故事。


易琴分享的《百年风华 芙蓉绽放》,介绍了80多年前,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如何在徐特立和王凌波带领下,成为当时推动建立湖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关键力量”的故事。


袁莉分享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将大家的思绪带到革命战争年代,刘胡兰视死如归、从容就义,让人动容,她的英勇形象再次刻入大家的脑海中。


王芮琦分享的《手举马灯照万人》,将长征中林伯渠同志光明磊落、坚持原则、秉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清晰地重现在大家的眼前。


陈莎分享的《播火者李大钊》,追忆了我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的革命精神与生平事迹,感受他超越生死超脱世俗的高尚境界,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强大力量。


王劲松分享的《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介绍了我党“红色特工”们的传奇故事,展示了他们机智勇敢、为党工作的英雄事迹和情怀。


余剑波分享的《认真是一种可怕的力量》,从毛主席“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的名言到习近平同志的“我们党最讲认真,言必行、行必果,说到做到”,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分享了自己对“认真”的领悟。


张科分享的《车轮滚滚涌向前》,通过讲述淮海战役中“华东支前英雄”唐和恩和运粮小分队可歌可泣的支前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沂蒙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


李湘分享的《党费》,带领人们回到了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讲述了普通党员在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为党的事业不怕牺牲的英雄故事。


李陆军分享的《那时他们正年轻》,以电视剧《觉醒年代》内容为线索,着重介绍了陈延年、陈乔年等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感人故事,号召全馆青年干部要有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奋斗激情,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整场故事分享会催人奋进、感人至深。爱国之情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震撼人心,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党史故事分享会,既是我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的具体要求,更是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献礼百年华诞的生动体现。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享和聆听中感怀过往、砥砺初心、汲取前行的力量,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及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电教馆将以“党史故事分享会”为开端,继续丰富形式、活化载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推动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文\图 易琴)

省电化教育馆举办“回首百年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分享会

1651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