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省电化教育馆赴汝城开展“铭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暨“送培到校”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2-02


省电化教育馆开展“铭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锤炼党员党性修养,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26-27日,省电化教育馆党总支组织全馆在职党员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铭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并携手汝城县电化教育馆党支部赴汝城四中开展送培到校志愿服务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参观“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陈列馆广场誓词碑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驻足观看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宣传图片、革命场景,深情回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光辉历史,仔细聆听3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感悟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的故事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大家被共产党与人民生死与共、风雨同舟的唇齿相依之情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党性观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转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促进全省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赴汝城四中开展送培到校志愿服务活动


省电化教育馆资源科副科长张科作专题讲座


省电化教育馆研究室副主任徐增晖作专题讲座


随后,省电化教育馆专家团队马不停蹄赶往汝城四中开展送培到校活动,深入了解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情况,根据学校需求精心准备了两堂专题讲座。省电化教育馆资源科副科长张科、研究室副主任徐增晖分别为全校老师带来了《“优课”摄录技巧与注意事项》《PPT钢铁战衣——101教育PPT》两堂生动有趣又实用的专题讲座。


这次活动不仅在“优课”录制与PPT制作上为老师们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也为老师们运用信息化手段在教育教学方法、思想、观念上带来新的转变与收获,同时也是省电化教育馆将创建省文明单位成果转化为推动单位建设与全省电教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展现了践行服务教育初心使命、推动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

省电化教育馆赴汝城开展“铭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暨“送培到校”志愿服务活动

1397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