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国培计划”(2020)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研修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16


培训班现场


1031日—11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电化教育馆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在长沙顺利举办。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俊良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甘文波出席典型经验与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分享暨培训总结会并讲话。来自全省15所小学的管理团队共45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王俊良介绍了全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现状并进行深入分析,对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中小学校和一线教师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过程中,切实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建与用的关系、适度与过度的关系、育人与育才的关系、教师培养与信息化环境建设的关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幼如教授作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系副主任况姗芸教授作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特邀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幼如教授作题为《后疫情时代智慧课堂的构建》的专题讲座;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系副主任况姗芸教授作题为《智能互联时代的教育变革》的专题讲座。


在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开展现场学习观摩研讨


在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小学开展现场学习观摩研讨


在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开展现场学习观摩研讨


在长沙市岳麓区第二小学开展现场学习观摩研讨


在现场学习观摩与研讨环节,全体学员分别前往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小学、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和长沙市岳麓区第二小学开展现场学习观摩研讨,戴伍军、周方苗、肖陈慧和皮孟玲四位校长均向参训老师介绍了本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和应用实践,进行了典型案例与经验分享。


在自学研讨、经验交流和学习心得分享环节,各参训学员结合本校实际,以团队为单位讨论制定了学校信息化融合应用规划方案,交流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的收获与体会。



分享交流会现场


在分享交流会上,甘文波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珍惜学习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专心致志地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国培计划”(2020)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研修班在长沙举办

13959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