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省电化教育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02


活动现场


为建设和谐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全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结合“消防安全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部署要求,1030日上午,省电化教育馆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由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邹淑萍主持,全馆干部职工、综合楼住户及租赁业主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一是会安防火中心刘广主任讲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上消防知识专题讲座,生动、细致地讲授了防火、灭火、自救、逃生、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技巧;二是模拟高层火灾逃生、应急消防演练及灭火器实际操作使用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疏散逃生自救技能。


模拟高层火灾逃生现场


应急灭火演练现场

省电化教育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13948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