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省电化教育馆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与研讨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0-29


活动现场


1027日下午,省电化教育馆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在八楼多功能厅以“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与研讨活动。


馆领导班子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上,馆总支委员、副馆长邹淑萍围绕传达省教育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党课,从12个方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航向,为湖南发展锚定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全馆干部职工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馆总支委员、副馆长李陆军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关于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利用信息技术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在前期自学、集中学习基础上,围绕当前省教育厅中心工作、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和全省教育信息化重点任务,结合我馆职能职责、资源优势和个人自身实际,对我馆推进全省教育信息化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对我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


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


信息科科长高峙说:“全馆干部职工要主动求变、主动提前去想,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积极谋划当前新形势下在线教育的创新研究,建立线上线下融合应用中心,探索运用新技术更好为教育教学服务。”


培训服务科科长余剑波认为:“我馆要抢占新高地、建设新资源、培养新气质、推动新行动,打造教育教学数据资源网络新体系,建立多方协作、基地建设的新模式。”


纪检宣传科科长彭介润建议:“一是强化主责意识,坚持线上线下优势互补,做实做强主业,不断拓展教育信息化发展空间;二是强化枢纽意识,坚持合纵连横协作共进,统筹各界力量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三是强化全局意识,坚持内外兼修强本增效,努力把电教馆建成推动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智囊团、参谋部、推进器、枢纽站。”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馆总支委员、副馆长石福新首先传达了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现场会精神,并代表班子成员对干部职工积极为单位发展出谋划策表示感谢。他认为大家围绕“没有地位的问题”“有所作为的问题”“未来更有希望的问题”三个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很有意义,很有价值,单位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组织人员以此为基础研究起草我馆“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时,希望大家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为推动单位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馆总支布置党员干部自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发展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自觉收看《民法典公开课》视频讲座。


全馆干部职工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发言

省电化教育馆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与研讨活动

1394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