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2020年全省电化教育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29


研讨会现场

920日上午,全省电化教育工作研讨会在省电化教育馆八楼多功能厅召开。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省电教馆中层以上干部和全省14个市州电教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石福新全面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省电教馆立足疫情形势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绩,部署安排了下半年推进全省电化教育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


上半年,省电教馆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的关心支持下,全馆上下同心协力、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主动担当,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省文明单位创建,以融合创新为核心提升事业发展水平,不断推进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果。下半年,全省电教系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湖南省“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和《2020年省教育厅工作要点》提出的具体目标和工作任务,坚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深化应用、融合创新”原则,进一步优化教育信息化发展环境,不断完善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全面提升中小学师生信息素养,加快推进湖南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建设,为全省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全省14个市州电教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总结交流上半年主要工作和下一阶段本地教育信息化工作思路,并就如何充分发挥电教系统作用推进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市州电教部门与会代表发言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甘文波在认真听取各市州意见和建议后作了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全省电教系统对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所作出的艰辛努力和积极贡献,指出当前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呈现出新气象,全省电教系统劳苦功高,同志们有激情、有动力、有思想,并对下一步如何深刻把握我省作为首个国家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所面临的新机遇,加快推进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再燃激情,勉励大家在推进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这一无人区、新战场,充分发挥电教系统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生力军作用;二是改变作风、提升能力,要充分认识电教岗位所需的综合能力,不断提升行政能力、业务能力和技术能力,积极培育更多三种能力互相融合的骨干人才;三是大胆创新、攻坚克难,要巩固现有发展成果、勇于承担发展重任,扎实推进新型数字教育资源攻坚、网络名师工作室建设、互联网+教学创新大赛、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实验区建设、网络校联体建设等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省电化教育馆信息科、项目科、资源科、研究室等科室负责人,还就如何做好全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线上交流展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晒课、全省教育信息技术专项课题研究管理、全省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实验区创建申报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开展专题培训

2020年全省电化教育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1379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