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观看《半条棉被》 传承红色基因
——省电化教育馆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23


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

为追忆革命历史,加强党性锤炼,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22日下午,省电教馆组织全馆党员干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半条棉被》。

电影《半条棉被》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以三个女红军战士和湖南汝城沙洲村民徐解秀之间的感人故事为主线,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观影现场,红军战士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红军与老百姓的鱼水情深,让观影者感动落泪,深受教育。大家表示,要时刻铭记并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湖南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感悟重温“半条棉被”传递出的初心使命,从我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继承发扬“半条棉被”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岗位,务实担当,履行职责,为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观看《半条棉被》 传承红色基因
——省电化教育馆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1375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