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省电化教育馆组织开展“习语家风”学习研讨暨“重家教,树家风”道德大讲堂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20



《习语家风》诵读、研讨现场 


    7月16日下午,省电化教育馆组织开展“习语家风”学习研讨暨“重家教,树家风”道德大讲堂。活动特邀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会长袁涤非作专题报告。省电化教育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杨颖主持道德讲堂并讲话,全馆干部职工参与学习研讨。 


    活动在《习语家风》的诵读声中拉开序幕。省电教馆纪检宣传科科长彭介润,办公室副主任赖银波以及办公室青年干部鲁璠、张楚柔4位同志饱含激情领读《习语家风》,全馆干部职工登录“智慧党建”系统学习平台一起参与学习讨论。通过金句诵读,全馆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潜移默化中熏陶道德思想,养成文明礼仪,修养道德心灵。 




袁涤非教授作《重家教 传家风 建设和谐幸福家庭》专题报告 


    道德讲堂上,袁涤非教授为全馆干部职工作题为《重家教 传家风 建设和谐幸福家庭》专题讲座。袁教授结合自身作为女儿、妻子、媳妇、母亲、婆婆的心路历程,用朴实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干部职工阐述了重视家教的意义、家庭教育的内涵以及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并分享了如何提升自我、培养子女的经验与体会。袁教授妙语解颐、娓娓道来,以其深厚的学识、别俗的谈吐,为大家呈现了一次高规格的文化盛宴,对我们提升个人文化素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最后,杨颖表示,重视家庭家教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家庭是家教家风的基础,家庭是家教的课堂,家庭是家风的道场,社会是家庭家教家风的外部条件。她希望大家,稳固家庭道场、完善传统家教、筑牢良好家风,将小家融入祖国的大家之中,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电化教育馆组织开展“习语家风”学习研讨暨“重家教,树家风”道德大讲堂

1286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