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五四精神”——省电化教育馆举办五四青年节表彰暨诗歌朗诵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30


杨馆长讲话

朗诵会现场

430日上午,省电化教育馆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在八楼多功能厅举办五四青年节表彰暨“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五四精神”诗歌朗诵会。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红冰同志,省教育厅人事处四级调研员、厅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冯臻同志应邀出席活动指导。


红冰书记讲话_副本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红冰同志讲话


表彰会上,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发全馆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与创造活力,对荣获“2019年度优秀青年工作者”称号的5名青年干部进行了表彰并颁奖。在接下来的诗歌朗诵会上,全馆干部职工以科室为单位,通过集体朗诵、个人朗诵等多种形式,声情并茂地朗诵了11首反映抗疫英雄题材的诗歌作品,慷慨激昂地讴歌在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饱含深情地颂扬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深切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仰之情;王红冰、冯臻二位同志也应邀即兴朗诵诗歌《武汉英雄》,她们激情颂扬,满怀深情,向抗疫英雄表达敬意,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将朗诵会推向了新的高潮,为活动增添了不一样的惊喜。

本次诗歌朗诵会鼓舞了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积极参与单位文明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


颁奖

为荣获“2019年度优秀青年工作者”称号的青年干部颁奖

    诗歌朗诵会后,王红冰对我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创造性地开展以“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勉励大家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单位发展紧密相联,要从心底热爱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单位、自己的岗位;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她还希望青年干部,按照厅委要求特别是蒋昌忠厅长在世界读书日所提出的“明灯常作伴,益书常作朋”的寄语要求,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与业务能力,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红冰朗诵

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红冰同志和厅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冯臻同志应邀即兴

朗诵诗歌《武汉英雄》


琪琪

职工家属彭琪琪小朋友朗诵《为了相见在春天》


领导班子

馆领导班子朗诵《向你们致敬》

研究室

石福新副馆长带领研究室成员朗诵《今夜,让我的心跟随你们去武汉》


李馆长

李陆军副馆长带领项目科、技术科成员朗诵《静待花开》

邹馆长

邹淑萍副馆长带领纪检宣传科成员朗诵《这个春天》


IMG_1516

彭介润朗诵《致敬钟南山》

办公室

办公室朗诵《春的期待》


信息科

信息科朗诵《因为有你》

李湘

资源科朗诵《国歌在武汉响起》

培训科

培训服务科朗诵《长相思——鼠年春节感怀》

小公举

罗杰、张楚柔朗诵《忆江南·惊蛰

财务室

财务科朗诵《我望着你的眼睛

“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五四精神”——省电化教育馆举办五四青年节表彰暨诗歌朗诵会

1202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