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省电化教育馆顺利举办全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指导教师在线培训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16


    4月3日,省电化教育馆顺利举办2020年全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指导教师在线培训班,并成功组织开展了全省电脑制作活动网络问卷调查。参与本次在线培训和实名参与问卷调查的中小学教师达15961人。 


    此次培训依托湖南省基础教育资源网直播平台,分别从《活动指南》解读、创客教育经验分享、人工智能项目介绍和实操培训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会上,北京市海淀区教科院马涛主任就《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如何落地》作专题讲座;省电教馆信息科副科长肖慧卉对《活动指南》进行解读;长沙县第一中学曹国斌教师就创意智造项目作经验分享和在线答疑,此外,全国电脑制作活动技术支持单位对“优创未来”人工智能项目进行了实操培训。 


    本次在线培训是我馆基于疫情防控背景下,组织开展的一次大胆探索与创新。培训活动得到了各地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中小学教师的积极参与,在线访问量达45918人次,这为进一步提高我省中小学创客教育、人工智能教育水平,顺利开展2020年全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专家网络上课


省电化教育馆顺利举办全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指导教师在线培训班

1194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