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市州资讯

澧县教育局为湖南省唐海燕小学语文名师网络工作室举办在线课程资源开发的线下专题讲座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6-27

   (通讯员:龚艳艳)624日下午,澧县一完小桃花滩分校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来自湖南省唐海燕小学语文名师网络工作室的核心成员、骨干教师,以及全县各学校分管教研的副校长和信息技术管理员200多人共同聆听了湖南省电化教育馆研究室主任王子权题为《零起点,制作在线课程资源》的专题讲座。活动由澧县教育局仪电站站长孙圣凤主持,澧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辰光全程参与活动。

王主任从在线课程资源的开发是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落实“双减”政策带来的学习资源、省名师网络工作室建设的需求出发,分在线课程资源概述、微课与精品课、在线课程资源制作、在线课程资源评价四个方面全面讲述了在线课程资源及其制作,理论阐述深入浅出,方法介绍条分缕析,现场演示驾轻就熟,案例分享贴切自然,为大家提供了一顿营养丰富的技术大餐。王主任告诫大家一定要注意精品课制作的科学性、政治性,强调微课最关键、最根本的衡量标准是学生的学习效果。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研究室主任王子权进行专题讲座

工作室首席唐海燕老师满怀感激的说:“非常感谢县教育局组织这样的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走进专家的机会;由衷的感谢王主任的精彩讲座!王主任的讲座干货满满,让我们丰富了知识,增进了技能。我相信本工作室的网络课程资源开发一定会有质的飞跃,更期待我县在线课程资源制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会后,唐老师及时将王主任讲座的课件、视频及安装包在工作室微信群、qq群中,弥补了外县市成员不能现场聆听之憾。

95caadb5426b9f068ea591b50fc691c

活动现场


澧县教育局为湖南省唐海燕小学语文名师网络工作室举办在线课程资源开发的线下专题讲座活动

2652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