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市州资讯

趣味答题手指飞扬 感受数学独特魅力
湖南省刘登峰小学数学名师网络工作室开展趣味数学学生竞赛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6-06

七巧板,闪电速算,巧算24点,智慧数独……62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室内体育馆,各年级决赛学生全神贯注,手指飞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趣味数学”竞赛活动。本次竞赛是湖南省刘登峰小学数学名师网络工作室借助“小盒科技”平台,在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开展的以“丰富数学文化,提升数学兴趣,培养数学思维”为主题的“趣味数学文化节”第三阶段学校决赛活动。全校392名同学参加了决赛


“数学是自然学科的皇后,学习数学,能够培养思维,锻炼能力;数学有着让人为之陶醉的美妙,只有认真学习与钻研数学,就能感受数学的无穷乐趣。”工作室主持人、龙湾小学校长刘登峰如此激励参赛学生,希望孩子们能够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小盒科技的田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平台及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比赛规则之后,分年级决赛正式开始了。孩子们利用手机登录“小盒科技”平台,选取竞赛题目,认真思考,迅速反应,用心答题,一个个小手争先恐后地举起来表示自己已经提交。台下其他年级的学生认真观看,不时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给台上学生以鼓励与祝贺。


本次“趣味数学文化节”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数学文化平台,展示了数学文化魅力。相信通过此次活动,龙湾小学的校园里一定会涌现出更多酷爱思考、酷爱数学的“小小数学家们”!

竞赛活动结束后,工作室主持人、龙湾小学校长刘登峰为本次活动成绩优秀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同时为成绩优异的班级数学老师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证书。(文/周世谱;图/胥文豪) 

趣味答题手指飞扬 感受数学独特魅力
湖南省刘登峰小学数学名师网络工作室开展趣味数学学生竞赛活动

2526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