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市州资讯

25万余人观看直播!研讨活动助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04

 

20191029日上午八点半,衡阳市2019中小学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现场观摩研讨活动在市华新实验中学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衡阳市教育局主办,衡阳市教育技术装备站承办,衡阳市华新实验中学协办。活动由启动仪式和中小学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案例观摩研讨两个部分组成,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局直学校和城区中小学教师代表182人在现场参加了活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组织集中观看人数达1805名;全市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的中小学老师达257344人。

 

启动仪式由衡阳市教育技术装备站书记易璨主持,华新实验中学校长文瑛致欢迎辞,衡阳市教育技术装备站站长邹鹏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最后由衡阳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胜利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随后,来自衡阳市船山实验中学的刘学武老师、高新区华新小学的马长花老师、衡阳市一中的李奇恩老师、高新区衡州小学的贺阳极老师、祁东县育贤中学的李平老师等五位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说课展示,重点介绍自己是如何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来自衡阳市网络名师工作室的首席名师周群意、茹慧香等专家对他们的说课进行了点评,现场的教师代表也积极提问,会场的研讨气氛浓厚。

最后,湖南省电化教育馆资源部主任赵省健做总结发言。他鼓励教师们积极投入到教育信息化的行动中去,努力提高自己的的信息化应用水平,早日实现教育部要求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这次现场观摩研讨活动,展示了我市在信息化教学应用中的优秀案例,提升了全市中小学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必将促进我市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

25万余人观看直播!研讨活动助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1078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