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重庆市与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3-31 14:39


重庆市与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322日,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湖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与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在中南大学组织召开重庆市与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座谈会。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曹敏、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唐雪平、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健以及湖南省和重庆市部分高校就创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湖南高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省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

曹敏在会上代表湖南主办方向重庆市调研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指出湖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动,压实工作责任,出台了一系列促就业政策和措施,全省教育系统特别是各高校长期以来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积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她希望两地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沟通与交流,为两地拓宽合作与发展空间奠定坚实基础。

唐雪平介绍了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以及重庆市教委和高校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此次来湖南进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旨在推动渝湘两地交流互动,取长补短,共同致力于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南大学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

此次座谈会是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交流学习考察团来湘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交流活动的第一站。考察团还参访了湖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重庆市与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293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