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第二届“青春正当时 三湘追梦人”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典型人物报告会在长沙学院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11-23 17:39


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典型人物代表作报告

1122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二届“青春正当时 三湘追梦人”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典型人物事迹报告会在长沙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学生处负责同志主持报告会。

左清对获评本届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典型人物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号召全省高校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把服务国家和民族与实现个人价值结合起来,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个人梦想、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全省高校大学生珍惜伟大时代,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珍惜火热青春,矢志奋斗担当,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用智慧与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华彩篇章。

报告会上,来自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大学、中南大学5名毕业生,分别代表创新创业、基层就业、大学生军人三个类别典型人物,生动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他们深情回忆了自己坚守在为党为人民服务第一线的点点滴滴,倡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平凡的坚守中创造非凡,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的广阔天地蓄力绽放。们的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评选工作自20224月启动以来,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多个环节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了60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秀典型人物。此次报告会,旨在大力挖掘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毕业生基层就业、创新创业、逐梦军旅,助推更多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不断开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报告会采取现场与线上方式同步进行,长沙市以外高校分管就业工作的副校长、就业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教师就业工作人员在线上同步参加了相关活动。长沙学院师生参加了现场报告会。


第二届“青春正当时 三湘追梦人”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典型人物报告会在长沙学院举行

2913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