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湘潭地区202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顺利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11-08 10:13


  11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湖南省湘潭地区202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成功举办。湖南科技大学校长朱川曲、副校长李琳、廖湘岳莅临招聘现场与企业交流,询问人才招聘情况。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钟秋明、二级调研员李昌维,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马立雄、副主任陈家庆等到场指导。




    招聘会当天,毕业生手持简历,经体温检测、查验健康两码和实名制扫码登记后进入招聘区域,现场井然有序,热闹非凡。据悉,招聘会前期有591家单位报名,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给281家单位发放了“入场券”,其中500强企业或上市公司137家,涉及制造业、教育、信息传输、建筑业等17个行业,为在潭高校学生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政校双方共同发力,湘潭市、宁乡市、长沙高新区等人社部门组织辖区内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立了简历问诊、政策宣传和应征入伍宣传专区,为学生提供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咨询服务。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方谈道:“这次双选会来之不易,是学校努力为学生争取的结果。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与期望就业单位顺利签约。”他表示,我校为全国高校就业50强单位,所培养的毕业生非常优秀,学校也正在迈向新征程。


    深圳市思考乐教育校园招聘负责人李智说道:“希望科大的应届毕业生能把握好现在的身份,抓住应届毕业生的优势,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选择自己真正热爱的领域,扎实地工作!”他表示自己公司和科大已有多年就业合作,在学校也找寻到了所需人才,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我想去软件测试的岗位”,耐心等待面试的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彭紫璇坦言道:“我在大三做生涯规划时,就确定了向软件测试的方向发展。”为了这次招聘会,她在笔试、面试、简历上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她认为,疫情之下,形势受迫,自己的努力才是入职的根本保障。


19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向组宁在众多招聘学校展位前徘徊良久,“在考研和就业之间,我坚定地选择应届就业这条路。我认为目前阶段大概是我身体素质的一个巅峰期,而且我已经成功拿到了教师资格证,希望在这次招聘会中,能应聘到省内稳定的教师一职。”他说道。

  截至当天12点,有湘潭市内10所高校近5000名学生参会,毕业生投出纸质简历6681份,812名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新闻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湘潭地区202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顺利举行

291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