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师资湘潭区域班圆满结束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12-01 16:35

“培训组织得很贴心,很喜欢这样的培训方式,特别是小组的讨论形式可以让老师们面对面交流想法,碰撞出更多的思维火花,感觉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在培训的最后一天,每位参训老师认真写下了这几天的学习感悟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薄薄的笔记本写满了厚厚的收获,也体现出老师们的思考心得。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指导师资的专业素养,按照《湖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揽子”举措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11月27日至30日,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省就业指导中心在湖南科技大学举办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师资培训湘潭区域班。

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钟秋明,山东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周金刚,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东海和湘潭地区其他高校就业、创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省就业指导中心二级调研员李昌维主持开班仪式。湘潭地区的80位创新创业就业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钟秋明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举办的背景和意义,勉励参训的老师要认真对待每一次培训,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学宗旨,把努力提高意识和能力作为着力点,依托学校职能部门、院系和社会力量,以学校各项课程赛事、孵化基地各类活动为抓手,强化和推动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并希望在座的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能做到善学勤思,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从创业资源、创业风险、创业控制、高校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模型与评价等20个方面对创新创业的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深入而具体地阐述。通过理论讲解、活动体验和模拟实践等部分穿插进行的方式,帮助参训老师夯实理论基础,明确角色定位,转换沟通思维和习惯,掌握问题解决的思路、工具和方法。

在培训过程中,参训老师都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思考,积极讨论,课堂气氛热烈。大家表示,为期四天的培训让大家在理论建构和实践操作上都有很大的收获,通过此次培训,拓展了教学视野、提升了教学技能、丰富了教学方法,回去后将进一步消化吸收,把所学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与指导实践。

下一阶段,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省就业指导中心将以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为主题,在常德地区举办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师资培训班,这也是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省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第四场区域班,将为常德、益阳、张家界等地的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指导老师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我省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师资教学指导能力。


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师资湘潭区域班圆满结束

2118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