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6-09 08:5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 据《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湖南省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湖南师范大学于5月 20日举办了 2021届“促就业•优就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有65家省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参会,涉 及教育、金融、建筑、软件、制造、房地产等诸多行业领域,提供了 近千个优质就业岗位。祁东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队来校招聘,公开引 进人才,对毕业生全面开通“就业绿色通道”,直接面试、现场签约, 毕业生足不出校即可带编入岗。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400余名未就 业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参会,现场提交了一千余份求职简历。

为抢抓就业关键期,做好毕业生就业冲刺工作,湖南师范大学自 5月份以来已陆续开展了就业专干(毕业生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就 业指导教师培训、知名校友企业就业创业活动、专场招聘会等一系列 活动。

在学校就业工作研讨会上,副校长王辉要求将就业工作作为学校 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来抓,从关心、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带着感 情投入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有效推进就业,精准 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争取各方资源进行岗位推荐;严格抓好落实, 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各类校园招聘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 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在就业促进月内,学校面向全校毕业生辅导员、《大学生就业指 导及创新创业》授课教师开展了为期3天的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 授课内容衔接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课程,侧重于就业意识唤醒、职业认 知、求职技巧、生涯选择、简历制作、模拟面试等方面。通过情景模 拟使学员切身感受职场,更好地拓展视野,熟悉各种类型雇主的特点 和不同行业的用人标准,提升学校就业指导老师对于职场和企业的认 知。

同时,各二级学院全面开展了 “四个一”就业促进活动,即“做 一次深度摸排“做一次就业专题汇报“做一次学生面对面交流“开展一次点对点的指导”。学校毕业生云就业平台连续两周推出了 毕业生就业特辑,向全校9000余名毕业生宣讲最新的就业政策、推 介典型就业事迹和优质基层就业岗位。

在毕业生离校前夕,学校还将继续举办校园宣讲会、重点企业和 行业类专场招聘会、线上视频招聘会等一系列招聘活动。

学校就业部门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利用就业促进月契机,积极搭 建校企交流平台,不断拓宽毕业生求职渠道,有效促进毕业生与用人 单位的双向选择,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选择,为毕业生高 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湖南师范大学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

1945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