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学史明理!省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4-02 14:55


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雷锋纪念馆


聆听“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微党课

4月1日上午,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率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学史明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在雷锋纪念馆,中心党员干部首先向雷锋塑像敬献花篮,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神情庄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激荡人心、催人奋进。跟随讲解员引导,中心党员干部走进雷锋生平事迹展厅,对以雷锋同志“成长的历程”“光辉的足迹”“永恒的精神”“红色的传承”为主题的四大板块进行了参观学习,体会着“雷锋七问”的内涵和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钉子精神,在学习中感悟榜样的力量,并矢志在党史学习中赓续雷锋精神。

走进湖南党史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驻足于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幅幅老旧泛黄的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前,思绪瞬间被带入到战火硝烟和激情燃烧的岁月,点燃了大家不畏艰险、英勇奋斗、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澎湃激情。

随后,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湖南党史纪念馆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微党课,宣讲员生动讲述了《最后的嘱托》《你期盼的黎明到了》《消失的25年》《逐梦海天的雄鹰》四则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让中心全体党员从革命伉俪陈觉、赵云霄感天动地的血泪遗书、革命烈士李白誓死守护秘密电台的豪情壮志、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许身报国的家国情怀,人民英雄张超舍生忘死的4.4秒中深切领悟到了不同历史阶段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感叹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这堂微党课真是震撼人心,当我看到幼小的女儿趴在人民英雄张超的遗体上哭喊着‘爸爸快醒来’时,我的眼泪也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上完党课后,中心某党员干部不禁感慨万千。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推动全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学史明理!省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1562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