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以茶习礼,弘扬传统文化——省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3-15 15:57


活动现场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领略茶道艺术魅力,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于3月8日上午举办“以茶习礼,弘扬传统文化”茶艺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乐声悠扬、茶香悠远。茶艺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茶艺表演,生动讲解了茶叶的起源、分类、功效与作用以及泡茶知识技巧,传授了传统茶道礼仪。在茶艺老师的指导下,女职工们一边细细品茶,一边认真学习、上手体验烫杯温壶、洗茶冲泡、分杯奉茶等技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大家表示收获满满,在感受茶文化的过程中,既舒缓了压力,也提升了素养,激发了对传统文化学习的浓厚兴趣,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以茶习礼,弘扬传统文化——省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1483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