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省就业指导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座谈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1-15 16:3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育人工作指明方向,114日,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座谈会。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内容并开展了交流研讨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实就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教育是未来工程、奠基工程、民生工程,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上下功夫,加强自身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建设。”员工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曾静表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的发言讲的很好。教育是塑造人的灵魂,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立德树人延伸到就业育人,在育人工作中做好就业工作,在就业工作中做好育人工作。

曹敏强调,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的重要实践者,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坚持就业育人理念,在就业工作中强化教育引导、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


省就业指导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座谈会

1414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