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省教育厅学生处和省就业指导中心一行赴高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30 15:39


2020年11月24日上午,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二级调研员李昌维、省教育厅学生处一级主任科员鲁光杰一行赴湖南外贸职院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调研内容主要围绕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形势研判、研讨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举措对省级管理(服务)部门的工作建议等方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招就处、湖南外贸职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湖南外国职院招就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校情况进行了主题发言。

曹敏主任充分肯定了各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强调,一定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就业形势,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教育,进一步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以正确的择业观积极就业;充分动员毕业生参加网络应聘,同时把国家就业政策向毕业生讲清楚、宣传到位;做好建档立卡、身体残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实施分类帮扶、精准帮扶、动态管理。

本次调研旨在了解高校及毕业生对目前就业形势的关注程度、毕业生对创业的态度和创业现状,指导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帮助毕业生尽快认识自我,使毕业生能谋取理想职业。


省教育厅学生处和省就业指导中心一行赴高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1397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