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省就业指导中心开展节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0-13 15:45


学习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9月29日,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展节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省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宣传委员、副主任曾静,四级调研员胡媛及各部门员工参与学习活动。

曹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也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心员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细微处着手,把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放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盯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特殊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稳定有序。

会上还传达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员通报案例,告诫中心员工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牢记并恪守党纪国法底线,努力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结合当前中心工作,曾静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中心员工要注重个人品德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规范日常行为,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针对安全问题,曾静还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安全,切实履行综治安全工作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二字;二是要严格工作标准抓安全,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积极开展工作安全排查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建立严密责任体系抓安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任务分解到个人,做到全员重视、全员参与!


省就业指导中心开展节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1385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