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2020年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0-10 10:46


培训班合影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落实《关于组建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学院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的通知》(湘教通〔2016〕192号)要求,加快推进全省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9月25日至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20年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在怀化成功举办,怀化地区高校45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怀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董正宇,湖南医药学院副院长申小青、怀化职院院长王聪田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学院指导专家何佳振和蔡离离老师担任本次培训课程讲师。课程内容涵盖高校就业创业的形势及运营模式、职业发展精细规划及就业精细步骤、创新创业学习理论等多方面知识。课堂上,两位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让参训老师在短短4天的学习中掌握了创新创业就业教育的方式和方法。“两位培训老师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我们分享了很多优秀的创业方案和教学方案,同时学习到了很多创新创业专业知识,这对今后的教育教学有很好的启发。”“此次培训让身处教学一线的我们更好地掌握了授课的技巧与方法,也在教学领域里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工作中,将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将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和教学案例进行消化吸收和运用,带到自己的课堂中去”,参训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效果和意义

此次研修班的顺利举办,对我省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就业创业教育教学内容整合,高校创新人才的培养有着重要意义,对探索开展区域小班培训也起了较好的示范作用。(文/图 宋晶晶)


2020年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1383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