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省就业指导中心开展集中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10 18:19


学习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8月20日,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展集中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中心四级调研员胡媛及各部门员工参与学习活动。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早在2013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就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浪费之风务必狠刹”,号召“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他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自己的小家庭做起,从中心大家庭做起,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着力打造中心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亮点。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勉励大学生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胡媛指出:“在回信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毕业生的殷切希望与关怀,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看到回信精神为中心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为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服务的一线人员,我们要做到四个“千万”,一是想尽千方百计拓渠道,二是走遍千山万水找岗位,三是吃尽千辛万苦建平台,四是道尽千言万语作指导,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省就业指导中心开展集中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活动

1371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