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第二轮成功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03 15:11

大赛省级复赛第二轮评审现场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形成高校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创业新局面8月31日至9月1日,“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第二轮在南华大学举行,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南华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曾建新等出席,并就大赛组织工作、评审工作和评审纪律提出工作要求。

为扎实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2020年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利用新媒体、线上课堂、5G虚拟现实等线上工具,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和创新力。自大赛启动以来,全省110所高校、77057个项目、298749名学生报名参赛,基本实现了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前期,经过学校初赛和省级复赛第一轮的评审筛选,确定了343个项目晋级省级复赛第二轮,其中高教主赛道创意组139个项目、初创组35个项目、成长组5个项目、师生共创组24个项目,红旅赛道公益组37个项目、商业组33个项目,职教赛道创意组59个项目、创业组11个项目。

在此次举行的省级复赛第二轮中,各参赛项目团队围绕产品或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进行阐述,充分展示项目的商业性、可持续性、创新性和公益性。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委根据各个赛道的特点有针对性提问,并给出项目改进建议,提升项目质量。比赛结束后,大赛评委对大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赞扬,对各参赛项目的质量水准与发展前景也予以了充分的肯定。经过激烈角逐,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60个、二等奖100个、三等奖183个,本次各赛道一等奖及申请参赛的往届国赛铜奖或省赛一等奖共89个项目成功晋级国赛选拔赛。

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南华大学联合承办。创新创业永远在路上,截至目前,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第二轮已圆满结束,但大赛还未停住脚步,大赛优秀项目将继续在国赛中展现风采,全力推动湖南省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现新水平!


“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第二轮成功举行

1369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