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湖南省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系列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8-28 09:01

2020年8月24日,由华南区首批MCN机构五维商学院创始人陆嘉诚老师带来的直播课程《我为家乡代言》第二课圆满结束,标志着湖南省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培训系列课程第五期、第六期顺利结束,整个系列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第五期、第六期直播活动中,在短视频账号运营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的全国知名专家陆嘉诚老师以“如何打造爆款乡村特色短视频账号”和“用直播电商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为主题,结合时下流行的电商、互联网直播带货、抖音短视频等新时代商业模式的兴起,为湖南省“建档立卡”毕业生倾囊传授短视频账号运营这一新兴的技能,为同学们提供了全新的就业创业方向。

通过“网络直播+在线交互”模式,直播中,陆嘉诚老师结合当前农业农村的发展系统总结了乡村地区的电商直播优势,对乡村特色视频账号的科学运营和常见盈利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认真指导广大学子如何从零开始打造具有乡村特色视频账号。陆老师指出,短视频账号从爆款到稳定运营是一个非常有技巧性的过程,有兴趣从事短视频运营的同学在这一过程中一定要考虑周到,稳步发展。陆老师强调,要想打造一个高人气的乡村特色的直播间,除了要理解背后的运营理念,也要对直播现场设备配置和设备布置有一定的了解。课程的最后,围绕养成全能电商主播,陆老师还总结了电商直播中的“八个注意点”。参加培训学习的同学表示,“陆老师的课紧扣当前实际,通过学习,自身得到了较大提高,对于就业创业有了更加开阔的思路,受益匪浅。”

湖南省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系列培训由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学院、湖南省大学生就创业基金会、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美好生涯学院承办,一共开设六期课程。开课以来,共计60余所高校近1000名高校毕业生观看培训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培训课程聚焦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有效增强了“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开拓了他们的就业思路和事业,进一步推进了湖南省“建档立卡”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实现百分之百就业,为湖南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湖南省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系列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1367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