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省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讲党课、强党性,作表率、当模范”系列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8-10 16:02


全体人员向彭德怀元帅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

全体人员听取党课

参观乡村创业帮扶实践基地—湘潭市乌石峰村三十六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厅委直属机关党委“讲党课、强党性,作表率、当模范”系列活动安排部署,8月3日,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就业指导中心“青·有约”小分队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代表共150余人来到湘潭县乌石村彭德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炎炎烈日,持续高温,但是丝毫没有阻挡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早上八点,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党员、“青·有约”小分队和“红旅”创业团队代表到达彭德怀铜像广场,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彭德怀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彭德怀同志崇高革命精神的无限景仰

在彭德怀纪念馆宣讲中心,全体人员听取了党课《乌石峰下铸忠魂》,了解彭德怀同志生平事迹,深入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为民担当的精神。彭德怀同志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是心系人民的一生。在中国革命的许多重要历史关头,他挺身而出,临危受命,勇挑重任。在他伟大的一生里,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敢讲真话、深入群众的优良作风,时刻践行艰苦朴素、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肃然起敬,备受鼓舞。

党课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 纪念馆里,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遗物,诉说了彭德怀元帅峥嵘而光辉的一生。通过观与学、感与悟、走与看,全体人员深刻了解彭德怀元帅的生平事迹,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彭德怀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实地走访了湘潭市乡村帮扶实践基地乌石峰村三十六坊,为湖南学子在贫困村创新创业加油助力。

此次主题教育让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今后将进一步坚定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仰,传承和弘扬彭德怀精神,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为推动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做出应有的贡献。(罗轩瑶)


“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省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讲党课、强党性,作表率、当模范”系列活动

133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