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省就业指导中心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活动——抗疫英雄欧阳奕博士讲述亲身经历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8-04 15:34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湘雅医院感染病科副主任欧阳奕博士讲述亲身经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致敬时代英雄,学习楷模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让广大员工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干有方向,7月30日,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与省教育厅信息中心联合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活动,邀请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湘雅医院感染病科副主任欧阳奕博士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副主任夏学军,调研员李昌维,信息中心副主任宋海波、汤岭球及省就业指导中心、信息中心部分员工参与活动。活动由省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曾静主持。

欧阳奕博士从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奔赴武汉抗疫前线、携手度过黑暗时刻、抗疫军团凯旋而归四个部分讲述抗疫故事。从疫情突然爆发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的组建,从气氛紧张的奔赴一线到最后的凯旋而归,她用质朴的言语充满深情地介绍了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生活场景,其中穿插着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抗疫故事,英雄们自我奉献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与会人员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震撼。“新冠肺炎大概率变成流行病,再次爆发不可避免。现在疫情仍然未完全消除,大家在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佩戴口罩,要勤洗手,少聚集,多锻炼,增强抵抗力。”欧阳奕博士在活动最后对新冠病毒的发展态势做出预测并提出现阶段应对新冠病毒的注意事项,她还指出“抗疫过程中,深刻的感受到了人心的温暖,感受到了民族的团结,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

会议最后,曾静对以欧阳奕博士为代表的大批投身抗疫事业的中华儿女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钦佩“在危险面前,他们选择无畏,不愧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曾静还指出,中心工作人员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学习欧阳奕博士默默无闻守初心、平凡岗位担使命的崇高风范,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就业指导中心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活动——抗疫英雄欧阳奕博士讲述亲身经历

1326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