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新时代背景下“四到位”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改革研究结题评审会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17 16:00

专家组认真听取主持人结题报告

专家组成员谈传生副校长对课题进行点评

416日上午,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新时代背景下“四到位”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改革研究》结题评审会在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教授谈传生,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委员、纪委书记教授戴兰平,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副教授曹瑛,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兼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副教授张胜利,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副教授潘日鸣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等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

课题主持人曹敏主任对课题的研究过程做了简要介绍,课题组成员贺良副处长展示了课题的研究情况,产生的成果以及社会影响。课题从梳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业理论的发展脉络入手,从精准服务的视角分析解决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问题的路径,从管理保障机制、就业指导体系、就业信息服务、精准就业援助等多个维度提出了促进教育资源与社会需求互动,优化高素质人力资源配置,破解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思路和对策。各位专家肯定了选题的价值,课题理论依据充分,数据分析详实,创新性提出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全程化教学体系,建构了新时代毕业生就业工作模型、生涯教育生态系统模型和生涯实践教育模型,成果具有建设性、可行性,为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提供了学术借鉴,为政府相关部门决策、高校就业部门工作推进具有较强应用价值。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可以改进的方面,建议在调研高校“四到位”落实情况的大数据分析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政府相关政策建议,切实在加强“四到位”工作保障提出更加具体的建议。(文/图  田园)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新时代背景下“四到位”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改革研究结题评审会召开

11957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