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省就业指导中心参加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视频会议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26 14:38

3月25日下午,教育部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视频会议。根据会议安排,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在三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 中心副主任夏学军、曾静,二级调研员李昌维、四级调研员胡媛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辉就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进行部署。王辉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要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毕生就业形势,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就业统计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是应对当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地各高校要扎实推进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落实落地。

王辉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要对属地高校布点监测工作负总责,各布点高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分级;要强化精准统计,以便客观掌握、精确研判毕业生就业情况;要强化监测时效,要在规定时间内每日统计报送当天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要强化核查评估,各布点高校要开展常态化检查,各地要开展重点抽查,保障数据的真实、准确、客观;要强化条件保障,落实经费保障,采取有利举措激发就业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王辉还对做好当前形势下稳就业工作明确提出“六个抓”。他强调,一要抓形势研判。为及时研判全国各地毕业生就业情况,全国建立了毕业生就业情况日报,月报,周报制度。各地要按要求报送。二要抓渠道开拓,教育系统要切实做好巩固、挖掘、扩充的工作。三要抓网络招聘,积极将“24365”打造成大学生网上就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四要抓支持帮扶,根据毕业生就业困难的类别要有针对性的分人个性化解决。五要抓政策协调。面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困难,需要各地解放思想,创新方式,协调各相关部门合力解决。六要抓宣传推广,各地各校要开展高质量、高标准、高频率的就业信息报送和宣传推广。

会上,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湖南科技大学校长朱川曲、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克东作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中心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要求,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 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本次会议精神,认真部署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文 刘琛)


省就业指导中心参加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视频会议

1182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