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省就业指导中心增设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04 16:57

现场照片

业务咨询

2019年12月4日,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长沙市公安局增设大学毕业生落户专窗,已在长沙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即时办理相关落户手续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十余家媒体到场采访。

“我中心主要承担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是省教育厅对外的窗口服务单位,目前主要有毕业生档案托管、学历认证、报到证办理三大窗口服务项目,考虑到有些毕业生对长沙的落户政策不熟及办理落户手续还需要再跑公安局,我们与长沙市公安局达成一致,在我中心原有窗口增设一个长沙落户专窗,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条龙’就业手续服务。”省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表示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以上毕业生凭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长沙市合法稳定就业凭证材料,可以在此窗口及时办理本人长沙落户手续。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省就业指导中心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将毕业生档案托管、就业报到证办理等业务对接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服务平台,目前已全面实现网上申请、网上核验、结果邮寄。

此次增设大学毕业生落户专窗,是为了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广大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全面、更贴心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服务理念。(文/图  张燕源/周宇瑶)


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省就业指导中心增设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

1080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