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省就业指导中心曹敏一行参加2019年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全国分中心工作会议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29 09:23


2019年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全国分中心工作会议11月21日在宁波召开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作分享发言

11月21日上午九时,2019年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全国分中心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分析留学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新时代下的留学服务工作开展做了进一步研究探讨。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调研员李昌维、事业发展部部长王彬出席了会议。期间曹敏主任代表湖南分中心作了经验分享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新时代留学服务工作。会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家财简要回顾了30年来留学服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及近两年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要工作,系统阐述了做好留学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准定位了留学服务工作的初心使命,并提出下一步留学服务工作主要思路。程家财强调,新时代下的留学服务工作要坚持以留学人员为本,与时俱进,积极利用互联网时代下的现代媒体手段进行宣传,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开拓新的服务项目和服务内容。

会上,曹敏就湖南省留学服务工作主要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分享发言。曹敏表示,湖南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就业工作,湖南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一直致力于打造政策引领、在线教育、创业辅导、投资扶持、基地孵化、加速催化相结合的“全链条”式服务模式,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与就业指导中心成立了湖南省海外高校留学人员创业园、湖南省大学生就创业基金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服务,此外,中心利用高校毕业生档案托管服务职能,积极主动为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出国出境就业及留学人员办理档案托管业务,积极拓展留学服务内容。曹敏提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和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留学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与各分中心的交流合作,完善留学服务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留学服务工作水平,为推进留学服务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湖湘力量。

北京市海外学人中心、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代表也就留学服务工作作做了经验分享。下午,来自全国27个分中心的50余名代表就留学服务工作未来合作模式及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文/图 方艳纯)


省就业指导中心曹敏一行参加2019年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全国分中心工作会议

1078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