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籍学历管理人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12 11:47


11月5日,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籍学历管理人员培训会召开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二级巡视员解汉林专题报告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信息资源处郑丽亚专题培训


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健全和完善各高校学生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我省学生管理队伍的能力和水平,115午,省教育厅高教处、研究生处、省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籍学历管理人员培训班。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二级巡视员解汉林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信息资源处郑丽亚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副处长周军、王荣、二级调研员张琳,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副主任夏学军、二级调研员李昌维、四级调研员胡媛等出席会议,全省50多所高校的学籍学历管理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解汉林用好学规这把戒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了专题报告,重点对教育部令第41号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郑丽亚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工作平台的操作与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

曾力勤在讲话中从提高站位,实现管理育人”“规范管理,实现依法治校”“深学细研,提升业务能力三个方面切入,深入阐释了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切实抓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总要求,强调各高校要深入落实教育部令第41号,严格规范学籍学历管理工作。

曹敏介绍了省就业指导中心一年来在学籍学历管理与服务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一是优化服务,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规范管理,构建审核机制;三是解读政策,打造人才队伍。并就下一阶段全省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工作提出了三点设想整合人才资源、加强制度建设、搭建交流平台。

此次培训会对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学籍学历信息化管理水平、维护高校教育教学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我省高校健全学生管理制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图 高洁/周宇瑶)


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籍学历管理人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1051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