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省就业指导中心举办2019年9月“创业月课堂”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25 16:57

2019年9月20日下午,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2019年9月份“创业月课堂”活动,来自全省高校的200余位创业指导老师、大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活动由省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夏学军主持。

此次活动由英国斯旺西大学工程博士、英国剑桥大学EMBA、手之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英国斯旺西大学管理学院高级讲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专家陈斌和湖南良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谋为创品集团联合创始人李云主讲《创业经历分享》、《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两大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创业企业负责人、团队成员在公司创办初期面对困难的能力和对公司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的了解。

陈斌从自身的创业故事出发,把一个个创业知识点变为一个个鲜活有趣的创业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创业方法与创业精神的重要性。

手之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斌博士在分享他的创业经历

陈斌从他的留学经历开始,讲述了他怎样借助英国大好的创业环境,一步一步的走向创业的经历,并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工科男成长成了一名优秀的企业家,让学员们看到了一个成功企业家持久的创业激情和不竭的创新精神。

湖南良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在课堂上讲解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待陈斌分享完他的创业经历后,李云则带领大家进入了一个目前大学生创业者最容易忽视的领域-知识产权。李云从知识产权的概念及分类、知识产权保护的必要性和知识产权的规划与布局三个方面为大家做出了全方位的解析,并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长沙本土品牌“茶颜悦色”和“购玖”等生动的讲述了知识产权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一位高校老师深有感触的说道:“陈博士的分享很深入人心,从理论到实际,更加贴入生活,让同学们在创业的路上避免了很多弯路,也更加正确的认识到创业的目的性,陈博士的一句话讲得很好,创业不是盲目的跟大流,也不单单是为了 ’挣钱’在某些程度上来讲,创业如果能做到填补一个领域的空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更为重要。李云总经理的讲座也让我们为之一震,在这之前我们好多大学生不知道知识产权的作用,听完讲座后,我们深刻认识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让我们进一步懂得如何保护企业的利益以及企业后续的发展”。

各大院校的师生在创业月课堂现场认真聆听讲座

 “创业月课堂”是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进一步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全面提高大学生创业项目成员素质,培育创业潜能,传播创业文化而建立的公益学习与交流平台。该平台自举办以来,已开展了35期,形式包括创业培训、创业沙龙、创业路演、创业实训等,邀请了国内外创业导师,采取线下课堂+线上课堂相结合的形式,为全省大学生初创群体打造了一个开放式、系统化的学习提升体系,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文/图 彭琳珅)


省就业指导中心举办2019年9月“创业月课堂”

1046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