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 ——省就业指导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19 09:4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带头发言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14日,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召开“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带头发言,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曹敏在发言中指出,“改作风”就是要解决党员干部工作不严不实的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担当”就是要解决党员干部精气神的问题,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的蓬勃朝气。“带头真抓实干”就是要不务虚功、力戒空谈,把工作要求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改作风是前提,勇担当是路径,带头真抓实干是核心,三者之间紧密联系、互为一体。她强调,一要在 “严”字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按照“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服务宗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着力解决好服务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二要在“强”字上下功夫,坚持勇担当干事创业,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我省毕业生就业与高校招生、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还不完善等情况,根据年度就业质量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招生计划增减、学科专业调整以及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三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坚持带头真抓实干。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创业,我们必须把真抓实干作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首要内在保证,不图虚名、不骛虚声,埋头苦干、少说多做,在攻坚克难中诠释忠诚,在推动发展中体现担当。

“看别人的问题很容易,看自己的问题很难。党员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检查。”调研员李昌维提出,作为教育事业的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自我查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锤炼,以更高的业务水平服务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