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省就业指导中心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17 08:2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参加并指导专题党课和研讨会

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讲专题党课

711日,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并在学习研讨中带头发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出席并作指导讲话,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出席会议。

曹敏首先汇报了就业指导中心主题教育阶段性开展情况,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曹敏说,“守初心”就是要有无我的境界、为民的情怀,带头履职尽责,为民谋利、为民尽职;“担使命”就是要有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真正放下架子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干好事;“找差距”就是要对照党章党规、先进榜样、群众要求、自身表现,认真检视反思;“抓落实”就是要深入群众,切实把握群情民意,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曹敏以“担使命、勇作为,履职为民,奋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主题,结合中心实际工作从“把握感悟使命的三个维度”“找准新使命的三个视点”“践行新使命的三个着力点”三个方面谈心得、话体会。她指出:一是要把每一项服务都做实做细,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二是要有效破解大学毕业生数量增长与新增岗位数量不协调造成的矛盾、招工难与就业难的矛盾;三是要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抓紧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四是要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实现精准就业平台信息匹配,同时配合有关部门把国家地方基层就业项目工作做好做到位;五是要深刻领会和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论述,把握就业创业的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通过服务、落实、创新三个着力点,奋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副主任夏学军说,中心每名党员都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服从组织安排,遵守组织纪律,严格按照党的要求做事,在各自岗位上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唐亚武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指导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细,内容实,前期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用四个“坚持”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他要求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注重把理论成果作为开展实际工作的重要推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当前教育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把握时间节点,探索解决问题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三是列出问题清单,在调查研究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解决一条划掉一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坚持整改落实,要努力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尺子”,坚持真抓实干,发现一起,整改一起,让毕业生、家长、高校真正感受到整改落实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我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作出贡献。

会上,5名党员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自觉性,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下一步,省就业指导中心将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厅委工作安排,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省就业指导中心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94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