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遴选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免费入驻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通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2-21 08:31

各高校创新创业就业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5号)和《湖南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揽子”举措实施方案》(湘教通〔2022〕271号)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在提供创业服务、创业培训、落实创业政策、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降低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本,激励更多大学生就业创业,经研究,决定在全省公开遴选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免费入驻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孵化基地情况介绍

1.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位于长沙市新建西路37号和77号,可使用办公面积近万平方米,配备有路演室、会议室、图书室,可同时容纳百余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免费为每个入驻项目提供20-100平方米左右的独立办公间。

2.易简众创空间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岳麓街道靳江路中建智慧谷项目2区7栋,配备有演播室、会议室、图书室、咖啡吧等,有16个工位面向大学生创业群体免费开放。

3.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相关服务。免费为每个入驻项目提供办公场地,免收水电费,配备有办公桌、椅子、柜子、网络与电话端口等基本设施和条件。不定期举办各类活动,组织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产品展示、创业交流、项目路演。提供全程化的创业指导、培训以及政策、管理、法律、会计等咨询服务,多形式宣传介绍项目和创业企业。辅导、推荐优秀入驻项目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入驻项目可申请湖南省大学生就创业基金会基金扶持。

二、申报、遴选时间

1)集中申报遴选:2023年2月17日至3月3日。

2)动态申报遴选:2023年3月7日至12月31日。

三、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须是在校大学生或毕业五年内大学生。

2.创业项目须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

3.创业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

4.创业项目须有详细、操作性较强的计划书。

5.创业项目应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运营条件和风险承担能力。

6.如从事国家规定的特殊行业(如医药、医疗器械、邮电、通信、电力、农作物新品种及生物制品、公安及安全等)的项目,申报时须有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相关批准证明和有关测试报告。

7.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典型示范和推动作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创业项目,可优先入驻:

1)获省级创业大赛、科技创新评选活动、各行业活动竞赛三等奖及以上。

2)获市级创业大赛、科技创新评选活动、各行业活动竞赛二等奖及以上。

3)获校、县级创业大赛、科技创新评选活动、各行业活动竞赛一等奖及以上。

4)获评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项目可直接入驻。

8.遵守基地的相关管理制度。基地办公场所原则上仅可用于开展日常工作,不得用于食堂、宿舍等非工作性使用。

9.国家法律、政策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遴选入驻程序

1.项目申报。入驻项目可由高校推荐或自行申报。在校大学生创业项目需提交本校创新创业就业部门盖章的推荐信(自行申报项目不需要),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材料送至或邮寄至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地址:长沙市新建西路77号三楼302办公室)。

2.资格审查。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

3.项目评审。通过资格审查且未获奖的项目由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议,确定拟入驻项目名单。

4.项目公示。将拟入围的项目名单通过湖南教育政务网子网、统一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入驻项目名单。

5.签约入驻。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与符合条件的项目负责人签订入驻协议,正式入驻基地。

6.项目退出。1)协议期满自动退出,优秀孵化项目可续签协议;(2)协议期未满、因个人原因要求提前退出的,须提前一周提出退出申请,经批准后终止协议,办理退出手续后方可退出;(3)对违反法律法规以及基地管理规定的项目,基地有权勒令其退出。

五、申报材料

申报人须提供以下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1.《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表》(附件1);

2.按《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计划书编制说明》(附件2)要求编制的《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计划书》;

3.项目负责人及合伙人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未毕业的提供学生证)、身份证的复印件;

4.工商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副本、公司章程、验资报告、会计报表(项目若未工商注册,无需以上材料,项目入驻后孵化基地可提供场地证明进行工商注册);

5.获奖证书及与项目有关的其他有效参考材料。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毅联系电话:0731-82116085,18874092471

电子邮箱:441549211@qq.com

附件:1.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表

2.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计划书编制说明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2023年2月16日

附件1 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表

附件2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计划书编制说明



关于公开遴选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免费入驻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通知

2925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