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通知公告

关于“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第二轮及国赛选拔赛的通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8-24 08:37

各普通高等学校,湖南开放大学:

根据《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省省赛第二轮及国赛选拔赛组织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晋级情况

根据《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及《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组织专家对高校推荐进入全省复赛第一轮的931个创业团队的项目计划书和项目展示PPT进行评审,共产生360个项目晋级全省复赛第二轮(具体详见附件1)。

二、比赛时间

省赛第二轮:20218月27828

国赛选拔赛:2021830

、比赛地点

湖南开放大学(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路168号)

、赛事安排

1.分组情况

1)省赛第二轮现场路演共分为9组,每组7位评委。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分为第1、2、3组(119个项目团队抽签决定组别)、研究生创意组为第4组(38个项目团队),主赛道初创组(23个项目团队)、成长组(6个项目团队)为第5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31个项目团队)为第6“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32个项目团队)、创业组(12个项目团队)为第7组,职教赛道创意组(58个项目团队)为8组,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24个项目团队)职教赛道创业组(17个项目团队)为第9组,8月26日在抽签系统抽签,决定组别及路演顺序。各组别各奖项评定方法详见附件2

(2)国赛选拔赛的项目由每条赛道一等奖项目加申请参赛的往届国赛铜奖(或省赛一等奖)项目组成。参考往届情况,考虑到按比例推荐至国赛的高教主赛道成长组的项目数不足,高教主赛道成长组入围项目扩大到二、三等奖(推荐时优先考虑获奖等次)。

国赛选拔赛共分为3个小组,每组7位评委。高教主赛道本科生、研究生创意组为1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公益组、创业组和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1组、职教赛道创意组创业组高教主赛道初创组、成长组1组。报名参加国赛选拔赛的往届国赛铜奖(或省赛一等奖)项目,请学校于8月2818:00之前将附件2盖章扫描件以“学校名称+国赛选拔赛”命名发送至邮箱164288539@qq.com。所有项目按照比赛分组方案进行线上抽签、评审,一并打分,分赛道排序。最终按照国赛名额分配要求分赛道排名推送。

2.比赛形式

省赛第二轮和国赛选拔赛为现场评比,评委以及参赛项目团队集中在湖南开放大学。

(1)各赛道项目评比时间

每个项目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共计8分钟;

(2)项目信息修改

已入围省赛第二轮(或申请参加国赛选拔赛)的参赛项目在报名系统内不可删除,部分参赛信息(包括项目名称、组别、类别、负责人)不可编辑修改。项目团队成员、指导老师等信息需提交由加盖学校公章的修改申请至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550735433@qq.com经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同意后方可修改项目计划书、PPT可自由修改。

3.抽签、签到及时间安排

省赛第二轮

序号

赛道及组别

项目个数

抽签时间

比赛时间

1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1组

40

8月26日10:00-12:00

8月27

全天

2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2组

40

3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3组

39

4

研究生创意组

38

5

高教主赛道初创组、成长组

29

6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

31

7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创业组

44

8

职教赛道创意组

40

9

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职教赛道创业组

41

10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交叉评审

15

8月27

19:00-20:00

828

8:30-12:00

11

职教赛道创意组

18

国赛选拔赛

序号

赛道及组别

抽签时间

比赛时间

1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

829

830

2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公益组、创业组;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

3

职教赛道创意组、创业组;主赛道初创组、成长组

备注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将通过抽签系统抽签决定参赛团队项目比赛顺序,并通过大赛工作QQ群、微信群发布,请持续关注并转发通知所有参赛师生。

4.评分标准及统分规则

评分标准均参照全国大赛标准(具体详见大创网—评审规则)。成绩按“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总分按从高到低进行排序若出现分数相同项目,则再“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总分进行同分排名

5.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事项

8月26日

10:00-12:00

项目团队抽签

15:00-18:00

报到

8月27

8:00-8:30

评委会议,选手签到

8:30-12:00

项目展示及答辩

12:00-14:00

午餐

14:00-18:00

项目展示及答辩

18:00-19:00

晚餐

19:00-20:00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交叉评审项目抽签

828

8:30-12:00

项目展示及答辩

12:00-14:00

午餐

14:00-18:00

统分及其他工作

829

全天

比赛结果公示、国赛选拔赛选手报到

830

8:00-8:30

评委会议,选手签到

8:30-12:00

项目展示及答辩

12:00-14:00

午餐

14:00-18:00

项目展示及答辩

9月上旬

时间另行通知

国赛项目培训

纪律监督

如对入围项目的资质或者评审过程有异议,可联系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或向纪检监察处反映情况。

六、注意事项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赛事安排注意事项如下:

1.各参赛项目团队人员不超过3人,报到时每个学校派1人前往报到点报到;

2.参赛项目团队人员需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防疫行程卡为绿色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各参赛项目团队人员需佩戴口罩,请自备口罩;

4.请参赛项目成员带好身份证,现场做资格审查;

5.所有组别抽签顺序为1-18的项目团队参加27日上午路演,顺序为19以后的项目团队参加27日下午路演。职教赛道创意组项目顺序为41-58的项目参加28日上午路演。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部分项目需进行交叉评审,评审时间为28日上午。

6.请各项目团队自行计算参赛时间,提前10分钟进入比赛场地备赛。

7.参赛团队食宿自理(进入比赛现场的项目团队成员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用餐)。

8.参赛项目团队需自行将PPT等资料于8月26日18:00前拷贝到各赛道赛场比赛用的演示电脑。

七、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彭琳珅186****3909熊健176****3011

马子涵188****0565贺阳135****1213

湖南开放大学:钟妮137****7707高茜186****6666

纪检监察处:江军辉159****8726

附件:1.“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晋级全省复赛第二轮名单

2.“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项设置汇总表

3.“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选拔赛往届国赛铜奖(或省赛一等奖)项目参赛申请表


“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代章

                                                           2021823


关于“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第二轮及国赛选拔赛的通知

20393238